談笑 人在歡樂時,常常會想笑,歡樂生,常常在笑。古有名言:「常笑笑,不會老。」可見得笑會使人年輕一點,那歡樂生一定要拼命笑,免得「老在等」(閩南語發音)。男性笑笑,增加魅力,女性笑笑,增加美麗,小孩笑笑,惹人疼愛,幼兒笑笑,我想抱抱。 人生有夢,逐夢踏實而行,笑有人生,逐笑實心而笑。社會笑相眾多,似乎也是一個課題,好像不能不探討,有此一文,真是有夠多,寫得很累,「請有點耐心」,攏在下面: 一、其他的笑 1、爆笑:本來不覺得好笑,瞬間讓人笑了出來,前無源由,言語接軌奇特。 2、偷笑:是種常見的笑,不好意思當面笑人,當面講,怕失禮,惹不快,因 為一定要會做人,所以先轉過身去,偷偷的笑或回家再笑。 3、吱吱的笑:像隻鳥兒似的發出吱吱聲響笑,有的具有很輕脆的笑聲,有的 則是因為太興奮了。 4、笑氣:一種科技用品,是用來專門使人笑的物品,用之,則笑,不用,不 笑,較無人情味的一種笑,機械性的笑容,純粹是為了笑而用笑 氣。 5、做夢也在笑:白日歡快的經驗,使人不忍割捨此一記憶,在夜晚做夢時, 仍會浮現於腦海中,而在自己一想到時,還是會有著挺歡快 的經驗, 找房子而有此一笑容。 6、取笑:常有取於別人講錯話或語病等缺失,而使自己很快樂的一種笑,可 是也常有「互相漏氣,求進步」的意涵,這常見於朋友之間,是故 不全是負面的。 7、呆笑:人反應有點遲鈍,聽話能力稍差,或心不在焉,不知自己怎麼會笑 了出來,而看起來是有點蠢獃的樣貌。 8、笑得很難看:又不是我的錯,不過,的確是可以笑得更好看一點,但須先 對鏡練習一下,以便於修飾一下笑容形貌。 9、笑眉道人:很會笑的人,連一對眉毛都能給它笑彎的人,同時嘴角也上 揚,笑得很滿足,讓人看了也很歡樂。 10、狂笑:有三解,一、乃狂者之笑,與一般瘋狂的笑不同,是一種無所羈 絆,旁若無人,常沒把人看在眼底的笑容,超自信的。二、張狂的 笑,可以說笑得很狂,常令人討厭。三、是鄉愿與狂者相對的笑, 涉及到道德了。11、笑死伊:表達很好笑的意涵,只是用語誇張了點。當然也另有一種冷冷的 講法,還捲舌,有輕重音之別,也可以用台灣國語發音,「你爭 氣點,是要給人笑死嗎?」還會有帶點責備的語氣。 襯衫 二、相似的笑 1、笑到跌倒:說笑誇張,反應自然也要誇張,「你好好講,不要害我跌倒 啦!」 1、笑到趴倒:是誇張的一種笑,「我還笑到躺平呢?」不如此,不足以表達 我此刻歡樂的心情。 1、笑不可支:笑到氣力虛弱,有點放盡,使人有點支撐不住,太歡樂 了,「但千萬不要跌倒ㄚ!」 1、笑到臉部、四肢僵硬:指因笑而笑到皮膚、骨骼有點彈性疲乏與酸疼, 「按摩一下,動動就好。」 2、笑瘋:指笑得沒有節制,太High了,像個瘋子似的,而有此名。 2、瘋笑:與笑瘋了不同,它是一種失去控制自己的笑容,如在精神或心理方 面有些怪疾病之人,所無法控制的一種笑。應具有同情心而不是以 恐懼心態,去面對之。 3、笑到嘟嘴:想笑總算忍住不發,或已經笑到自己記住不能再笑下去了,而 自然地成為一個嘟嘴的形狀,乃是一個奇特的笑容。 3、笑不容嘴:或言笑不闔嘴,一直笑一直笑,很難闔口,「但切記要拜托蒼 蠅、蚊子絕對不能飛進我的嘴巴來ㄚ!」 4、捧腹大笑:不是吃飽了,而想笑,而是一種非 設計裝潢常充實的笑,常常會讓人笑 到肚子有點疼,可是不用去吃胃藥。 4、笑到肚子疼:也是笑得有點誇張了,過度用力,「千萬不要急著跑盥洗室 ㄚ!」 5、露齒微笑:唇紅齒白者最佳,否則不如不笑,也是開心的一種表示。 5、笑掉大牙:是一種誇張的笑,很用力的笑,才能讓牙齒給笑噴出來,可是 還 要去牙醫,去裝假牙,實在是有點划不來。「何苦來哉 呢?」 5、笑到牙齒疼:一種形容很誇張的笑,笑的確很少會牙齒疼的,若真如此, 先不要笑,請先去看牙醫一下。 6、笑無節制:是笑到很誇張的一種舉動,「ㄟ!人都走了,您怎麼還在笑 呢?」 6、笑到啪桌子:忍俊不住,不擊物而鳴,不足以傳達其快樂的心情與表達此 刻激賞之意,「但要小力啪,手可是會痛痛的ㄛ。」 6、笑到落下巴(閩南語發音):與笑到牙齒疼,意思差不了太多,都是過於 歡悅,笑得太久,使下巴因笑這個舉動,產生一種僵硬、垮垮 的樣貌。 7、傻笑:傻呼呼的笑,有的還會流口水,就是衝著你笑,自己卻不知 新成屋道到底 有何好笑,「ㄛ,原來是一個傻子正在對我笑。」「那我也要把他 或她給笑回去,這樣子才公平ㄚ!」一樣傻,又遇到一個。 7、亂笑一通:「你是來亂的嗎?」不知何時該笑,應該要笑,「又不好笑, 為何要笑呢?」,人又不傻,故非傻笑。 7、糊塗的笑:「這有甚麼好笑,你為什麼要笑呢?」真是有夠糊塗,連好不 好笑,都分不太出來。 8、苦笑:苦味雜陳,非快樂,非痛苦,一種無奈的笑容:「我只能苦笑,我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此刻的心境。」 8、苦盡甘來的笑:與苦笑不同,因有甘甜的果實,從此不再那麼苦了,更不 會那麼苦瓜臉。「已經都很苦了,還要笑,真是難為了他 或她。」也是一種歷劫歸來的笑,往往多了點成熟味。 8、無奈的笑:看到某些人,某些事,有著一種不知到該怎麼講,怎麼樣表達 的笑型,非笑又似笑,甚無奈也,有一位新聞女主播,正是此 笑的典型代表。 9、一抹微笑:有時隨即消逝,是故一抹,乍現乍隱,像流星似的,任何意思 都可以傳達,不僅可解讀成正面,連負面也可 酒店打工以,可以是「一 抹微笑」。 9、意味深長的微笑:難以形容,有好意,有壞意,總之不太一定,向來莫測 高深。 10、蒙娜麗莎的微笑:在達文西的畫作中,一種獨特魅力的笑,似笑非笑,非 笑似笑,或許是一種發自心靈的微笑,歷代很多人都在 研究,可意會,難言傳。 10、似笑非笑:不知怎麼講,是該笑呢?還是不該笑呢?,總之還在想,「我 到底要不要笑呢? 11、心領神會的笑:一種真理解,思暢神怡所產生的笑,常是一些學者、研究 者、旁觀者、事不觀己者,所易有的笑容。 11、得意的笑:李麗芬的歌曲,與心領神會的笑相近,得意的笑,普適性較 廣,適用於較多的人,一般只要某事,稱心如意,就覺得很滿 足,「我很想笑」。 三、人們的笑 1、嬰兒的笑:吃得飽,睡得甜,頭好壯壯,身體舒爽,不做夢,也都在笑。 2、孩童的笑:心滿意足,得其所欲,不僅是物品,則會笑得很開心。 3、談戀愛的笑:看到喜歡的人,明明是不好笑的話與舉止,始終都覺得好 襯衫 笑,有的還會回味前景,喜孜孜、甜蜜蜜的笑,想到就在 笑,「看來,只能祝福他們,希望他們有個甜蜜的結果,能 在婚姻中還在談戀愛。」「常常在笑!」 4、結婚的笑:常見於喜歡婚姻的一對碧人,笑得很甜蜜,此情,有時也常會 表現於男姓身上,代表成家了。 5、成功的笑:常見於大人身上,或其事業持續飛黃騰達。 6、為錢而笑:常見,當數著鈔票,與看著存款數目續增,會心滿意足地且不 自覺地笑了出來,心情很好,但不一定就是錢奴,當然守財奴 也會笑。 四、女性的笑 1、噗嗤一笑:往往先停頓一下,發出急短聲音,突然之間就笑了出來,令人 不及防備,「真沒有想到,您會這麼講。」「還真的有點好笑 呢?」此笑,常見於女性。 2、抿嘴一笑:乃相當有節制的笑,常發生於女性身上,有的還相當可愛。 3、掩口而笑:常見於女性的一種笑容,以避免露齒而笑,怕笑到沒有形象 去,一種愛護外在形象,節制有禮的一種笑容。 4、笑得楚楚動人:是很吸引人的一種笑容,常見於女性身上。 5、母愛的笑:常發於其關愛子女身上,如從生產過後視其子的欣慰、與有?網路行銷a 焉、疼愛自己子女的心,所易呈現出來的笑。 五、社交的笑 1、點頭微笑:一般見面打招呼的笑容,很正常的社交禮儀,「很高興,我看 到 您」,常示尊重之意。 2、陪笑:社會交際生活時,常常可以見到的一種笑容,怕講笑話的人下不了 臺,或為了使場面氣氛融洽,言談熱絡而不降溫,也是會做人的一 種笑容,雖然有時會稍嫌做作,但卻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。 3、尷尬的笑:給自己找個台階下的笑,如碰到自己失言、講錯話、用錯詞, 但又不知道如何應對時,所擠出來的笑容。 4、烏龍的笑:「人家都在笑,我當然也要笑,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因由」,而 笑了,「可是這是為了合群ㄚ!」不知什麼,竟然想笑,真 是有夠烏龍的。 5、憋笑:「不是我快要憋不住了!」而是有些場合,有些人,實在不該笑, 但他或她的表現與舉止,令人發笑,可是又不能笑,「要給點面 子」,「場合可是很嚴肅的呢?」「不能沒有禮貌」,因此只能 憋住,「好像有點痛苦的樣子」,它與痛苦的笑,卻是大大不同 的。 6、笑鬧一番:不僅是在笑,有時候,場子內?租屋網棶|打打鬧鬧的。 7、笑聲不斷:一種歡快聚會中常可見到,笑聲連綿不停,且會接力賽跑,也 可以說有許多人都在笑,氣氛自然是不錯的。 8、笑人被笑:即笑別人的缺點、個性、誇張的舉止,等等,沒有想到,自己 同樣也有,又被別人給笑了回來,有點烏龍,因為「笑也是講 究公平的。」 9、笑來笑去:你好笑,我笑過來,我好笑,你笑過來,禮尚往來,互不吃 虧,一種情誼,讓人們愈笑感情愈好。 六、言詞的笑 1、想笑:還沒有笑出來,只是在想像的階段,「我有點想笑ㄋㄟ?」「那就 笑ㄚ!」 2、「說到自己都愛笑。」在講話途中,突然想到自己怎麼會這麼講,如講錯 話,不等,有點烏龍,自己就會先笑自己、笑言語,這情形還蠻常見 的。 3、「我一見你就笑,你那翩翩丰采,常常使我發笑。」是一首改編過的歌之 歌詞,乃一種喜歡見到他或她的表示。 4、好好笑:只有「好笑」,還不算好,是「好好笑」,聽到講笑話的人,說 得不好笑時,或人很好笑時,也可以說:「你好好笑」。「真的 有那麼好笑嗎?」 5、「怪不得你會笑!」旁人聽到對笑的言詮,或言笑話,一種理解後的「帶 笑的言語」,有的還會笑出來。因為 節能燈具實在好笑,連用講的都好笑,那怕 已經經過好幾手的傳播。 6、笑不出來:不好笑,心情差,我怎麼能硬擠出笑容來呢?「那你幫我笑, 好了。」 7、「不要苦瓜著臉,有沒有笑容ㄚ?」常指某些人很嚴肅,或某些職場工作 角色是要有笑容的,方合乎職業需求,常會被上司或管理人提 醒,要笑一下,「好像人家跑路,欠您很多會錢似的?」「我心情不好 嘛!」 8、「我幹嘛要笑?」想想,那是自己無聊,所以笑了。 9、言者認真的說:「我不想笑」,言者的確是不想要,但聽者看他或她所 講、舉止、對話,卻覺得很好笑,所以也笑了出來, 「我不想笑」,可是我真的覺得您真的好好笑啊!」另一 解,「我不想笑」,那就不要笑,因為笑也有自由意志 ㄚ! 10、A:「為什麼都你在笑,我卻不能笑呢?」 B:「誰講的,你也可以笑ㄚ!我又沒阻止你笑,這可是你笑的權力 ㄚ!」 11、反問:「我有那麼好笑嗎?」不解他人針對性之笑,「你,還真的蠻好笑         &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開幕活動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99yzan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