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陳祖龍
  我練長跑已有幾十年曆史。春夏秋冬,酷暑嚴寒,我都跑步上班。記得當年剛練長跑時,每每跑到1000米上下,我就氣喘吁吁,腿部肌肉酸脹,胸口仿佛壓了一塊千斤巨石。咬緊牙抗癌食物排行齒堅持下去,才漸漸呼吸順暢。後來每天跑在路上,步伐矯健,渾身輕鬆,晨風迎面拂來,有一種騰雲駕霧的快感。跑到辦公室,擦一下身子,換件衣服,一整天精神抖擻。
  長跑除了能加快血液循環,對排泄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;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,改善心肌供氧狀態,加快心肌代謝;有利於心情舒暢,精神愉快,增進食欲,加強消化固態硬碟安裝功能,促進營養吸收等好處外,強健的體質還常常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  記得有一次,單位宿舍樓改建,我與同ssd固態硬碟廠商事老王在工地值班。半夜忽然下起雨來。我跟老王急急起身,把露天堆放的幾十袋水泥搬進倉庫。第二天,淋了雨發燒的老王住進了醫院。我雖然也有點輕微發燒,一通跑步下來,出了身透汗,洗了把熱水澡,喝壺熱茶,居然痊愈。
  現在,雖然我年逾6旬,光榮退休,每天依然堅持跑兩三千米,身體狀況很好。新年伊始,我們社區舉辦迎新春5000米長跑比賽。我懷著興奮喜悅的心情參賽。雖然在參賽者中,我的年齡最新竹買房子大,但幾十年長跑功底的優勢在賽場上得到充分展現。跑道的最後一圈,在觀賽的社區居民熱烈的“加油”聲中,我居然以領先第二名半個身體的優勢,率先撞線,榮獲冠軍。
  長跑,不僅讓我身健體壯,更讓我充滿自信和激情。婚禮顧問師培訓班  (原標題:長跑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99yzan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